起名令人头痛QwQ

乱写一通,多多包涵~

逛逛,我就逛逛


       长期不下楼、住在顶层和整宿读诗做加法,就容易让人有点天上人间的错觉。悉心准备是孵不出一个完美的散步的,你得在激素把自己灌到微醺时就抓紧,一定要趿拉着拖鞋,跑下去,到街上去。没有目的到最后比谁都有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刚好的四分之三个正午,像晾到温热端出的一碗浓汤。风吹起我的头发,像一张棕色的小网,拂上灌木、石板和秋千的面颊,我不知道它们会不会说:“我一生也不想挣脱。”驱动双腿,驱动世上最浪漫的交通工具,哪儿人多,哪儿讲着滋滋冒油的故事,我不出示请帖的挤过去,拿自己整段的好奇,去做别人热闹的边角料。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所有人跟我都很面熟,似曾相识或是好久不见。风化做颗粒有点故意的莽撞,同路的人我分不清时迎面走来还是背对离去。没戴眼镜可以是百搭的理由,对于毫无招架之力的错过或是毫不费力的接近都是常客。我出发的时候有两袋杏子堆在路口,我来不及等待它们是在等待还是在迎接的答案。当我回来,它们已经被压扁,那么,你,或者我们,猜猜看,这世上的结束,多的是主动会是被动?我笃信我的的歪理,耳机里永远要放听不懂的语言讲的故事,然后,放好右耳,再放好左耳,稍微有点吵的音量就能让你的控制欲得到满足:全世界,跟我听同一首歌。

        别问走了多久,你开始相信课本上的渗透原理,你抖落书屑的身体,开始散发家长里短的香气。叫卖与吆喝在短裙长裙和裸露的戒备里穿行,被揉搓得格外柔软,喑哑成殷切之声。脚下,准确说拖鞋下,高高低低的街砖浸满黑色的油脂,你蹲下来刮,有点像躺着的年轮,窸窸窣窣地被剥落。站起来总是有点晕晕的,这个时候看周围,你想形容——用琉璃,用钻石。返程吧返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趿拉着拖鞋,你回来像完成一场素颜的修行,窃喜是因为好像使用一下暂停键从果冻般的日子里穿过,一扭一扭的。是悠闲是不熟练的妩媚。不是扭捏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抬头,你没有准备的随便一扇门打开,一个叫得出你小名的奶奶探出头来。伪装失败。马上你熟的不行的语调撞过来——“出去买东西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逛逛,我就逛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当时楼道窗户没关,阳光折射出彩色后,我或许像画了眼影。这些——是我好一会才想起来的。

评论

热度(3)